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
发布时间: 2020-07-13 浏览次数:

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2016获批,学术带头人111计划首席科学家赵铁军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院士F.H.Wittmann教授的带领下,平台建设稳定、顺利进行。团队负责人赵铁军教授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973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重大课题。主持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地铁等重大工程项目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7部,主、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1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奖励10余项。团队负责人F. H. Wittmann教授是享誉全球的国际学术大师,其杰出贡献获得国内外专业机构的17项奖励和荣誉称号。包括: 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 “Robert L’Hermite”基础研究奖章、杜伊斯堡-艾森大学荣誉奖章、“混凝土和混凝土结构断裂力学国际协会(IAFRAMCOS)”特殊奖章、RILEM特殊奖。鉴于Wittmann教授对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贡献,山东省和国务院分别授予其“齐鲁友谊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友谊奖”和“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近年来111平台成果丰硕,不断推进海洋环境混凝土耐久性相关研究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成果丰富。团队获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近4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十余项,经费总额超过1500万发表SCI/EI/核心等期刊论文200余篇,获批专利30余项。团队成员张鹏教授是我校建校以来首位获得国家优青项目资助的老师。

平台在国家国际交流重点合作项目的促进下,团队国际影响力逐步扩大,邀请德、美、英等多国专家赴青交流,并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香港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海内外高校开展交流访问和共同举办国际会议50余次。

 

 


下一条: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国家国家地方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