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国家国家地方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13 浏览次数:

   

  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国家国家地方工程中心是在原青岛市城市水环境污染控制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建设于2016年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工程中心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在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技术、城市污泥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及预警监测技术、水环境水质及水动力学模拟技术和城市水环境生态修复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工程中心现有人员78名,主要管理人员6名,中心技术团队人员60名,外聘专家12名。近三年承担国家、省部、市级科研科研项目60余项,资助经费3000多万元;参与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项;申请发明专利52项,授权发明专利38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185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82篇。

实验室拥有Trace DSQ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仪、总有机碳分析实验室拥有Trace DSQ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离子色谱仪、超声波破碎仪、扫描电子显微镜、X 射线荧光光谱仪、凝胶成像系统、体视显微镜、全自动发酵设备、20升在位灭菌磁力搅拌发酵罐、激光散射颗粒粒度分布分析仪、红外线热像仪、顶置式强力机械搅拌器、旋转蒸发仪、高压反应釜、水质、YSI多参数水质遥测仪、荧光叶绿素测定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荧光倒置显微镜等大型仪器设备100余台,实验设备总值4000余万元。

 

 

上一条: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
下一条:冶金炉渣高效资源化利用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