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高端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科技楼1902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端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谭秀森出席并讲话,副校长于德湖主持会议,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科技处(成果转化办)、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就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整体推进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了后续工作的建议。各平台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高端平台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谭秀森认真听取了高端平台2020年建设推进情况,并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端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平台建设还存在“不平衡”的问题,各平台负责人要认真总结、分析原因,加快推进平台建设。科技处要对平台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加快推进高端平台建设,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高端平台建设工作,谭秀森强调,一是聚焦建设目标。要按照学校高端平台建设的总体要求,瞄准目标、把准定位、突出特色,将建设目标进一步清晰化、具体化,确保平台建设按照既定目标方向有序推进。二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科技处尽快制定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办法,为高端平台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各平台要在管理机制、框架设计中形成主导性思想,优化建设方案,挖掘自身特色,打造独特优势,做好与产业和地方重大需求的对接,提升服务能力,实现互利共赢,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科技处作为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及时掌握了解推进工作状态,解决实际问题。各平台承接学院要承担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推进平台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服务平台建设,协同配合,为平台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四是把握推进节奏。要认真梳理前期工作,尽快研究解决制约平台建设的关键问题,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确保平台建设如期完成。

    结合谭校长讲话,于德湖副校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高端平台建设要以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的大学功能为前提,对照任务,明确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在把握节奏的过程中更好地促进平台快速发展,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撰稿:马馨甜 审核:王雄 乐国林)

上一条: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报告填报和2021年度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高端平台建设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