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高端平台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5月29日,学校召开2020年高端平台建设工作部署会。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于德湖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伟主持会议,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实验室管理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及相关科研团队等参加会议。

13D02

会场

于德湖简要介绍了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即筹建一个“数字孪生大科学中心”;打造一个“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两个研究院(光大-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落地。随后,他从平台建设目标、建设具体目标与任务、2020年建设进度与分工安排、组织保障四个方面部署了学校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总体建设方案。

副校长于德湖部署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总体建设方案

会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分别汇报了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数字孪生大科学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王兴田,光大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安岳,科技处、资产管理处等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高端平台建设方案落地实施、组织保障、支持配合、取得实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校长谭秀森讲话

谭秀森从高端平台建设的背景意义、理念与路径、实施要求三个方面,就高端平台建设工作部署做总结讲话。

谭秀森指出,实施高端平台建设112 计划是贯彻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响应省教育厅“高校校长改革创新亮点项目”工作要求,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的重大举措。总体建设方案的制定,经过半年多时间调研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凝聚着高端人才贡献的智慧,是各部门、各学院、团队高度负责、群策群力、严谨务实的结果。

谭秀森强调,高端平台建设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立足于“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目标,通过团队组合、学科融合、资源整合、校企联合、机制竞合的建设路径,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高效能资源平台。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科特色优势凝聚,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及服务社会能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谭秀森要求,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合理组织配置资源、科学把控关键节点、及时调度解决出现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科技处要会同资产管理处、校长办公室,各承建单位和科研团队互相配合, 全力落实建设方案。二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要把握好年度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三要遵循规律、把握节奏。要遵循学科建设和科学发展的规律,在讲究科学,实事求是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建设。四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分工,协同配合,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服务高端平台建设,为平台建设创造更加友好的空间和环境,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王伟主持会议

最后,王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谭校长讲话精神,处理好112计划与现有平台的关系,有序推进高端平台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撰稿:乐国林;审核:王雄)

 

上一条: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简介
下一条:政府批建类科研平台管理与运行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