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4 浏览次数:

     12月29日,学校在滨海人居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学术委员会工作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展开研讨。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场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燕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术委员会运行及履职情况,分享了关于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关键指标的思考。对下一步贯彻十四五发展规划,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完善学术委员会组织与制度建设进行了布置。

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科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处)主任姜培刚汇报了“双高”基本情况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转向及迎评策略等方面情况。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苗吉军围绕高峰学科申请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齐德义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主要量化指标制订情况》为题,介绍了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报国强国为己任,以强化治理为关键,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基础相关情况。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燕作报告

     于德湖作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科建设工作报告,梳理总结了十三五学科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从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继续做大工科优势,做强理科基础,强化信息学科的支撑作用,支持人文社科学科特色发展,打造“高峰、高原、特色、交叉”协同发展的学科新格局等方面对十四五学科建设思路,学科建设目标与举措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强做大学科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作报告

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作报告

     谭秀森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在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别是学术决策、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和智慧表示感谢。

     就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谭秀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校学术委员会的组织架构,不断充实有生力量,健全工作机制,更好地承担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二是深入研究,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研究制定完善学校学术管理、科研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教育评价,特别是科研评价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科研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学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学术决策、学术把关、学术咨询、学术审核和建言献策作用发挥,为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影响力。作为学术研究和学术管理方面的优秀代表,要在严谨治学、言传身教、教书育人、爱校荣校各方面,继续为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职员工发挥示范和引领的作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谭秀森最后向各位代表送上了新年祝福,并表示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取得重大进展,取得比“十三五”更加辉煌的成绩。(审核:王雄、乐国林;撰稿:陈浩青)

 

 


下一条: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