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及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燕教授主持。

会场

会上,王燕教授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做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从“学校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总体评价”、“学术委员会运行及履职情况”、“工作任务与期望”三个方面对2019年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关学术事项和学术委员会运行及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科技处处长李长河教授做了《2019年度学校科研工作报告》,从“年度科研数据分析”、“抓标志性成果培育,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抓科研内涵建设,进位赶超释放新动能”等六个方面对一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分析和展望。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峰教授汇报了校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要点并向参会人员征求意见。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燕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各位委员就一年来在学科、科研、人才评价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和工作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治理体系中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一致认为学术委员会在校院两级管理中的参与度不断提升,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进、职称评聘等诸多方面都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应该更加注重提升学术委员会的严肃性,在学术把关和指导上担负更重要的责任。委员们还就院际学术交流沟通、优秀青年教师引育、教师评价制度及体系的完善、标志性科研成果创新、学术科研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长谭秀森讲话

谭秀森充分肯定了校学术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对全体委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学校内涵式发展过程中,校学术委员会依据章程开展工作,在学术决策、咨询、审核把关等方面履职尽责,严谨、务实、规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学术委员会如何更好发挥学术推动、示范和引领作用,谭秀森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优良校风学风和严谨治学态度,维护学术道德底线,抓牢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命线;三是要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能力,围绕高校职能,形成积极导向,遵循发展规律,完善全面、客观、理性的学术评价体系;四是要着力提升科研组织能力,提高标志性科研成果的产出,打造学术品牌,更好的服务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撰稿:乐国林、郗斐;审核:王燕、王雄)

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