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能源环境装备中心新获3项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 2015-06-02 浏览次数:

在过去一年,我校能源与环境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仪垂杰教授研究团队在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上取得了新成绩,新获3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山东省技术标准和1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近年来,该团队已获得14项国家专利授权,6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授权和5项山东省技术标准。


   《一种基于无线定位装置的农机田间定位方法》(ZL 201110330456.0)、《一种播种器行距自动调节系统》(ZL 201110329644.1)和《一种基于生物质热解焦油的直接还原铁装置方法》(ZL201310107214.4)分别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权;《精密播种机电子控制单元通用技术规范》(DB37/T 2628-2014)和《电动精密排种器通用技术条件》(DB37/T 2629-2014)分别获批山东省技术标准;《基于WiFi的油井监控计量平台v1.0 》(2014SR083469)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发明专利:《一种基于无线定位装置的农机田间定位方法》,是一种基于无线定位装置的农机田间定位方法,实现快速准确田间定位。该项专利在该团队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研专项 “小麦播种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中得到应用。

   发明专利:《一种播种器行距自动调节系统》,实现了行距精确自动调节。该项专利在该团队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研专项 “小麦播种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中得到应用。

   发明专利: 《一种基于生物质热解焦油的直接还原铁装置方法》,是利用多个旋风反应分离器,使焦油能够高效催化裂解,充分反应,还原出铁。该项专利在该团队冶金炉渣高效资源化利用研发上得到应用。

   山东省技术标准:《电动精密排种器通用技术条件》,是小麦、玉米、大豆等作物精密播种器生产的技术条件规范。

   山东省技术标准:《精密播种机电子控制单元通用技术规范》,是精密播种机电子控制单元生产的技术规范。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基于WiFi的油井监控计量平台v1.0 》,是基于WiFi的油井无线远程计量监控系统,已应用于胜利油田杆式抽油机节能监控及信息管理系统。


上一条:泰安市2015企业需求(第一批)
下一条:我校学术论文首次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