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征集2023年青岛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2023年青岛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计划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智力支撑作用,根据青岛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计划管理有关规定,现开始征集2023年度青岛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青岛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计划管理实施细则》(青科规〔2022〕2号)项目分类中特色研究项目(C类)。重点围绕青岛市科技领域及有关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1.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科技经费管理、项目过程管理、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等方面,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研究。

  2.发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示范引领作用,加快科技创新突破,促进科学技术源头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等方面的研究。

  3.发挥高校院所自身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支持服务本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研究。

  4.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更好服务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的研究。

  5.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提高服务保障力、资源要素可及性和创新包容度,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创新创造生态环境,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研究。

  项目要突出特色性、储备性、前瞻性、自主探索性,申报单位根据确定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自身研究基础与特色优势组织开展相关创新研究。

  二、具体要求

  战略研究计划建议单位应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较强软科学研究能力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各学院请于9月23日(星期五)12:00前,将“战略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表”(附件1)和“项目指南建议说明报告”(附件2)发送至邮箱:qlgkjc@163.com。对于已立项支持过的研究方向原则上不再重复支持。

  附件:1.       战略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建议表.docx

        2.       项目指南建议说明报告.docx

        3.《青岛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计划管理实施细则》(青科规〔2022〕2号)

  联系人:张翠芳  联系方式:85071133

  科技处

  2022年9月2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青岛市专利创造资助资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 “中国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候选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