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顾问专家库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健全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决策机制,发挥顾问专家专业技术优势和支撑作用,不断提高我区国土空间规划决策的科学、民主、法治水平,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专家100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遴选要求

(一)专业要求

长期从事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包括经济、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名城保护、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艺术、市政交通、生态环境、地质勘查、海洋、林业等方面。

(二)基本条件

1.爱国爱民、品行端正,敢于坚持原则,积极维护公共利益;无违法犯罪、失信或被取消专家资格等不良记录。

2.具有相关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满三年。

3.从事相关领域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熟悉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和城市建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针、技术规范和标准,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丰富工作经验,熟知相关行业的发展动态,能客观、公平、公正完成咨询和论证工作。

4.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身体状况良好;如专业方面成就突出或稀缺人才,可不受此年龄限制。

5.熟悉新区情况,热爱、关心、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和建设事业。

6.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推荐:

(1)在专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并享有国务院或省特殊津贴的专家,或国家、省、市、区级评定的优秀设计师。

(2)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或主创人员完成的专业设计项目获得过科学技术进步奖、省级以上相关专业优秀设计奖,或相关专业领域出版过专著或近三年内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专业论文。

(3)具有相关专业国家执业注册资格满三年。

(三)专家的权利与义务

1.顾问专家在参加咨询或论证活动中享有以下权利:

(1)对审议制度及咨询或论证项目相关情况的知情权。

(2)对项目的独立评议权,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干预的权利。

(3)按规定获得相应的评审劳务报酬。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权利。

2.顾问专家在参加咨询或论证活动中承担以下义务:

(1)服从安排,按时参加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会议、专家评审会等会议相关议题的审议。

(2)坚持实事求是,向政府决策者提供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咨询或论证意见并签字确认。

(3)为贯彻公平、公正的原则,顾问专家如与委托项目存在利益关系的,应主动申请回避。

(4)对参加咨询或论证的结果、参加咨询或论证对象的相关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负有保密义务,不得擅自披露、使用或擅自许可第三人使用,并自觉保护他人知识产权和相关权利,如因泄密造成严重后果或触犯刑法的,将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5)根据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推荐,参加其他领域会议相关议题的审议。

(6)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义务。

二、征集程序

(一)报名与推荐。有意向的专家填写《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顾问专家库专家申请表》(附件1),并附学历学位、任职年限、技术职称证书和主要研究成果、参与空间规划成果证明(需加盖推荐单位印章并说明与原件相符)等文件提交科技处。(请将申请表(签字盖章)和以上相关证明材料(盖章说明后)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报送

(二)审核与公示。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审核后,根据申报人的基本条件,综合考虑专家的工作经历、专业技术能力、技术领域分布、行业领域分布和地区分布等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选取入库专家人选。核定后的顾问专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纳入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顾问专家库。

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工作需要对专家库进行调整和补充更新。

三、材料报送时间

2022年8月30日16点前报送pdf文件

联系电话:85071133

邮箱:xingyuanyuan@qut.edu.cn

地址:黄岛校区综合服务中心101室

附件: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顾问专家库专家申请表

科技处

2022年8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