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专利代理机构备案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工作,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知识产权转化实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根据《青岛理工大学专利代理机构备案管理规定(暂行)》(以下简称《规定》),结合我校专利申请实际,现组织专利代理机构集中备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范围和条件

1.经常受托我校专利申请的资质优秀专利代理服务机构

2.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设立,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管理系统”中处于正常状态;

3.近一年内未因违反《专利代理条例》有关规定受到各级专利行政管理部门处理;

4.能够协助做好所代理专利的申请前评估工作;

5.满足《规定》中的其他条件。

二、备案流程

1.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建立代理机构库,请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教师常用专利代理机构名单(附件1),并通知有意向纳入学校机构库的专利代理机构提交备案申请,并按要求将备案材料发至邮箱zhanghailong@qut.edu.cn

2.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将审核备案申请证明材料,审核合格的,给予备案,纳入学校机构库。

三、备案管理

1.学校代理机构库实行动态调整。

2.纳入学校机构库中的代理机构应履行服务质量承诺、专利代理义务和责任,为我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3.代理机构需协助学校做好对应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工作。

4.代理机构须根据学校需求开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推广学校的科研成果,促进我校知识产权转化实施,并做好 知识产权问题咨询等相关业务。

5.机构库中的代理机构代办业务时须提交专利申请前评估表(附件3),学校专利代理、检索布局、导航评估等相关费用需经由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审核签字确认后方可报销;未在数据库中的代理机构开具的发票不予报销。

6.建立代理机构退出机制, 出现以下行为的视为自动退出:(1)不配合学校各项工作,未能履行各项服务;(2)每年非正常申请件数超过3件及以上。

四、时间要求

专利代理机构名单及代理机构备案材料电子版(签字盖章pdf扫描版)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2日

联系人:张海龙  联系方式:86875151

邮箱:zhanghailong@qut.edu.cn

 地址:嘉陵江校区综合服务中心101室

注:代理机构备案申请材料如下:(1)《专利代理机构备案申请表》;(2)提供报价单;(4)专利代理机构营业执照复印件;(5)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执业许可证)复印件或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复印件;(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

2022年5月7日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申报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项目公示三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青岛市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申报项目排序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