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交通与运载工程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12 浏览次数:

关于征集2021年度交通与运载工程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各学院: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进行了资助代码的调整。
     为支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交通强国”“航天强国”建设,发挥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解决制约我国交通与运载工程领域“卡脖子”背后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新增设交通与运载工程E12一级代码,主要资助交通工程领域与运载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
     交通工程领域研究交通参与者、运载工具、交通设施、环境等要素构成的综合交通系统,及各要素间的相互作用与内在规律,实现交通系统的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与智能。主要包括交通系统分析理论、交通规划与设计、交通系统控制、交通安全与环境等。
     运载工程领域研究道路车辆、非道路车辆、轨道车辆和航空航天器等运载工具及其与人、设施及环境的相互作用,实现运载系统的安全、可靠、节能、环保、舒适与智能。主要包括运载工具设计基础、运载系统动力学、运载系统智能化、运载系统运用工程等。
下属8个二级代码,具体如下:
E1201 交通系统分析理论
E1202 交通规划与设计
E1203 交通系统控制
E1204 交通安全与环境
E1205 运载工具设计基础
E1206 运载系统动力学
E1207 运载系统智能化
E1208 运载系统运用工程

现广泛征集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2021年度重点项目指南建议。

为了进一步加深您对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内涵的理解,邮件附件中附了本学科学科代码、研究方向及主要关键词表,供您参考。交通与运载工程是新设立的学科,其发展期望能得到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请查看附件中《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模板及其有关说明,提出您的意见与建议,于2020年5月25日前提交到科技处邮箱。

邮箱地址:qlgkjc@163.com

联系电话:85071135

上一条: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校内评审结果公告及后续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参加2020中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