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山东科学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根据《关于设立“山东科学大讲堂”的通知》(鲁科协〔2018〕19号)要求,2020年将继续举办“山东科学大讲堂”。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讲堂申报主题应结合健康科普、公共卫生、脱贫攻坚、重大科技成果、科技热点事件、科学生活方式以及社会公众普遍关注或关切的问题确定。内容要体现科学性、社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注重落实党中央要求,紧紧围绕我省八大发展战略,满足社会实际需要,符合人民群众期盼。特别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重点考虑健康卫生、疾病防控方面的科普主题和内容。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应积极邀请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参加,确保讲堂项目的质量;相关科普专家(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等科普团队成员)作为主讲人的项目将予以优先考虑。

2.讲堂内容要体现科普性,充分考虑受众接受程度,更好地促进科学知识传播和科学精神弘扬。

3.申报单位应具备组织实施项目的条件和能力,且保证项目按约履行;对已承担过山东科学大讲堂项目且实施效果良好的单位将予以优先考虑。

4.讲堂实施形式分线上和线下两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线上形式组织实施;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以线下形式为主。

5.2020年度“山东科学大讲堂”项目全部通过线上申报,不再接受纸质申报材料。通过省科协官网点击“登录智慧科协”,进入业务系统——山东科学大讲堂,按照操作手册(省科协官网本通知内下载附件1)说明,在线提交申报书,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18日。

申报账号咨询科技处。

三、项目管理

1.讲堂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择优遴选,确定A类项目和B类项目。A类项目与承办单位签订协议书并予以资助;B类项目只签订协议书,予以“山东科学大讲堂”冠名,统一在省科协网站及相关媒体进行宣传。

2.承办单位在举办大讲堂时,须提前两周将讲堂相关信息通知大讲堂秘书处;秘书处将统筹安排讲堂时间、确定期次等。

3.承办单位须配合秘书处做好讲堂实施管理工作,及时总结报送讲堂观点意见,在省科协网站及相关媒体开展信息宣传等。

4.讲堂采取统一的宣传标识和中文字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洪伟

联系电话:85071133/13658666029

邮箱:tanghw@qut.edu.cn

申报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531-55575449,55575450

上一条:关于重新注册山东省科技云平台用户账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青岛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家库专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