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近两个多月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在我国乃至全世界引起了极大影响。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各级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努力。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健康有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现向科协系统各级组织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建议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建议征集的主要内容

(一)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及结束后,企业如何找出事件发生时暴露出来的产业结构“软肋”等问题,积极应对,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快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方面的建议。

(二)公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面。针对突发应急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的应急保障管理体系机制、保障措施等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建议。

(三)互联网+方面。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大部分工作通过网络视频完成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开展无纸化网络办公;学校也开展了停课不停学行动,全国中小学率先实现了网上教学任务。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办公、教学、宣传等线上服务工作,提出有关产业转型升级及创新发展的对策与建议。

(四)心理卫生健康方面。针对重大事件发生时,广大人民群众及重点人群的心理防御、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等心理治疗工作机制体制,提出对策建议。

(五)其他相关方面工作。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方面、交通运输管理方面、医疗卫生保障及救治秩序方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依法治国与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建设等

二、相关要求

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实际,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炼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科技工作者建议》,字数要求3000字以内。提供电子版。

截至时间:2020年2月29日

联系人:唐洪伟

电话:85071133

邮箱:tanghw@qut.edu.cn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下半年山东省专利创造资助资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