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疫情防控主题科普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0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治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助力我市疫情阻击战深入开展,创新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表达方式,提升应急科普传播实效,引导市民增强防病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加强舆论引导,弘扬科学精神,用优质科普作品广泛凝聚战疫正能量。青岛市科协即日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主题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月底。

  1. 作品形式

作品形式可包括:科普文学作品(如科普小品、科普散文、科普小说、科普漫画等),作品格式可采用WORD 或PDF,字数不限,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科学性强;科普摄影作品(主要是以摄影方式记录抗击疫情的场景、表现相关科学主题的摄影作品),专业相机摄影作品与手机摄影作品均可,图片格式为JPG,原图分辨率不低于800万像素,大小不少于3MB,每件作品须附标题及文字说明;科普微视频作品(如科普动画、科普记录短片等),视频摄录终端不限,作品清晰度不低于480P,大小不高于200M。

  1. 作品题材

作品选题可涵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比如新型冠状病毒如何产生、传播机制、防护要点、隔离注意事项、自我防护措施等;关注、记录和讴歌医护人员及各行各业在阻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积极向上的精神品格与感人事迹;折射普通市民在抗击病毒中展现的乐于助人、爱国爱家、诚信友爱、尊崇科学的美德。

  1. 作品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报送作品均要求原创,需具备一定科学价值、思想价值、美学价值和社会价值。投稿邮件标题需注明:作品名称、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

  1. 投稿方式

所有作品均通过网络形式投稿,投稿邮箱:qdaqua@126.com。联系人:韩涵。联系电话:0532-82865666,18554870576。

  1. 作品推送

征集过程中,市科协将组织专门人员对所有作品进行审核,并通过科普青岛”“青岛市科协微信公众号及市科协官方网站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推送,同时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以适当形式进行鼓励。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关于提名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开放课题2020年度课题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