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现将2019年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 (以下简称“建材科技奖”)的申报和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和推荐工作要求

“建材科技奖”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应按“填写说明”的要求认真填写,重点突出项目的主要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或科技创新内容。申报项目内容应在“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同一项目应依据项目情况,在基础研究、技术发明、科技进步、科技公益四类中选择其一,同一技术内容不得重复申报。2017()以前已获建材科技奖较低等级奖励的项目,如有重大突破或创新发展可再次申报。

1.基础研究类

申报基础研究类项目,相关论著必须公开发表1年以上(2018630日前发表),同时要注明主要论著被引用情况,含他引、自引、正面引用的具体内容。项目需须经建材行业科技成果鉴定或提供三名以上本专业领域同行专家独立评议意见。

2.技术发明类

申报技术发明类项目,其整体技术应用1年以上(2018630日前应用)。其核心技术应已获授权发明专利权或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以及其他权益的证明材料,并提交相应的证书项目须经建材行业科技成果鉴定。

3.科技进步类

申报科技进步类项目,其主要或整体技术应工业化应用1年以上(2018630日前应用)。项目须经建材行业科技成果鉴定。

4.科技公益类

申报科技公益类项目,完成时间须1年以上(2018630日前完成),应是技术标准(规范、规程、计量)、软科学研究〔规划研究、政策研究、企业科学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环境保护、资源调查等公益性科技项目。

申报技术发明类和科技进步类项目经济效益需提供完成单位财务部门核准的证明(盖章)或税务等部门出具的证明。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项目,不得申报或推荐:

1.已获国家或省、部级科技奖及其他社会力量奖项的;

2.申报项目成果未产业化应用或应用时间不满1(2018630日以后应用);

3.已向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委或其它社会力量办奖单位申报的;

4.知识产权权属不清或存有争议的。

二、申报材料

“建材科技奖”的申报(推荐)必须同时报送申报书和与申报书内容完全一致的数据光盘(含附件),以及申报和推荐建材科技奖联系人登记表。

申报书正文及附件材料3(1份原件)并装订成册。

三、申报时间

各申报单位请于201963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科技处。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洪伟

电话:85071133

地点: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510房间

邮箱:tanghw@qut.edu.cn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