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青岛市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根据《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青岛市发改委拟组织开展2019年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认定产业领域

主要围绕我市“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相关重点产业领域。

二、申请单位应具备条件

(一)申请单位为本市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应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申请单位拟申报的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应运行三年以上。申请单位为企业的,其固定资产原值应不低于3000万元,或者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8%以上;申请单位为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的,拟申报工程研究中心近三年每年的建设与运行经费应不低于300万元。

(二)申请单位应具有较高水平的创新团队,凝聚一批高层次团队带头人和专职科研人员。注重工程研究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在外部人才引进、在职人员进修培训、职称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支持。

(三)申请单位应具有先进的研发试验设施,具备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积极参与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具有主持市级及以上重点科研项目的经历,拥有一批高水平研发成果和技术储备。

(四)工程研究中心现有研发场所原则上应不少于1200平方米,研发设备原值原则上不少于800万元,固定科研人员不少于20人。

(五)拟认定工程研究中心应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和目标合理。

(六)有规范的工程研究中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七)符合国家、省和市其他相关规定。

三、有关要求

(一)按属地化管理的原则,我校工程研究中心可直接推荐申报。我校共限报2项。

(二)每学院限报1项,已经在各级各类政府批建科研平台担任负责人的不再建议重复申报。

(三)请各学院将申请材料电子版于2019年5月17日前报送科技处,同时提交院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我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

联 系 人: 金建英  

联系电话:85071135

科技处

2019年5月6日

 

 

附件:1.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

2.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编写提纲

3.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运行情况总表

4.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运行情况分表

5.拟申报市级创新平台基本情况一览表

6.真实性承诺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4: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运行情况.xls】已下载
  • 附件【附件5-6.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推荐新建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市知识产权局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