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科协2019年度学会重点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科协人才、智力、组织优势,不断提升科协组织能力和服务能力,助力我市发起的海洋攻势、乡村振兴攻势、“双招双引”攻势、“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军民融合发展攻势。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青岛市科协将开展2019年度学会重点活动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主体

申报主体为青岛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学会联合体、学会院士站创新联合体、学会服务站。不接受个人名义的申报。

二、申报程序与项目管理流程

(一)采取网上公开申报、形式审查、项目初审、签订委托协议、组织开展活动、提交项目总结报告、第三方绩效评估、市科协审定、拨付经费的程序进行项目申报及管理。

(二)通过《青岛科协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网上项目申报,填写《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重点活动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申报项目时,各申报单位应严格审核,确保申报项目质量。

(三)市科协学会部对网上申报的项目形式审查通过后,申报单位将申报书导出,并签名、盖章,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市科协学会部。

(四)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学会重点活动项目进行绩效评估,市科协根据评估结果,确定项目补助等级,给予相应的经费补助。

三、申报要求

(一)所有申报项目应严格按照《申报指南》(见附件)申报,不符合《指南》要求、预算不合理、目标不明确、重复申报、一题多报及填报漏项、填报内容过于简单且未能表达清楚的,形式审查不通过。

(二)《申报书》内容要求准确详实。凡在项目申报中弄虚作假的,经查实后,将禁止项目申报单位和负责人两年内申报市科协重点活动项目,已获准立项的即作撤销立项处理。

(三)一个项目填写一份申报书。

(四)项目负责人应具备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和项目管理工作经验,是申报单位正式会员。

(五)申报单位名称必须与银行账户开户名称一致,便于拨付项目经费。学会联合体、学会院士站创新联合体填写牵头市级学会账户信息。

(六)申报单位应按照所申请的经费金额做好开支预算。

开支范围:必须是与项目活动直接相关的费用,包括会议费、培训费、资料费、差旅费、专家咨询费、管理费及其他相关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必须按青岛市财政有关文件要求的标准支出,报销凭证必须包括批准文件、会议通知、人员签到表、费用原始明细单据、合法有效的票据。

不得用于以下开支:1.人员工资、福利和奖金支出;2.日常办公、出国和业务招待支出;3.土建工程;4.办公设备设施的维修改造支出(不含党员活动室);5.罚款、还贷、捐赠、赞助、对外投资支出;6. 纪念品、礼品;7. 与项目活动无关的其他支出。

(七)为保证项目申报和评估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项目申报后,申报单位或项目负责人以及参加人员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咨询第三方评估机构,申请进行申报辅导等。

(八)申报项目应在2019年内启动,2019年10月30日前完成评估的,经费当年拨付。2019年11月1日后完成评估的,将根据下一年度经费情况,视情使用评估结果。

(九)署名要求:所有项目应在现场或有关材料中明确青岛市科协作为主办单位。

四、申报材料及方式

(一)必须提供的申报材料

1.申报书。《申报书》中相关内容要完整填写。

2.创新驱动助力合作协议。申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项目编号C2019ZL),应提供学会和企业的合作协议(复印件有效),协议中应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责任等。

(二)申报方式

1.学术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网络系统登录路径:http://114.215.150.197/qdkx/,或通过市科协网站主页上的《青岛科协项目申报系统》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

确认填写完毕在网上提交后,将申报系统生成的《申报书》用A4规格纸张双面打印,装订成册,一式1份并加盖单位公章,按规定时间报送市科协学会部。纸质申报材料内容与网上申报材料不一致的,形式审查为不合格。

2.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材料受理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前。同时提供纸质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洪伟

电话:85071133

邮箱:tanghw@qut.edu.cn

办公地点: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510房间

附件:青岛市科协2019年学会重点活动项目申报指南


上一条:关于报送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需求有关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青岛市科协2019年科技创新智库调研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