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经省委同意,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将于2019 年2 月在济南召开。

省科协九大是新形势下全省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进军科技创新,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作出新贡献。

为保证大会顺利召开,省科协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及选举办法》(以下简称《代表选举办法》,见附件1)、《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及推选办法》(以下简称《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见附件1)。根据以上办法,现就省科协九大代表选举和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代表选举办法》和《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我校有1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名额。该名代表须征求相关方面意见,民主选举产生。

二、各学院要认真履行民主程序,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代表,经学校推荐后产生最终参会代表。

三、要确保推荐代表届时出席会议。

四、推荐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推广普及、智库建设或科技管理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作出显著成绩,在科学技术专业领域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有一定影响;

(三)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品德高尚,积极参加科协和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四)在科协和学会工作中,勤奋敬业,廉洁自律,奋发有为,成绩显著。

(五)45 岁以下(1973年2 月1 日之后出生)青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注重推选在生产、科研基层一线,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海洋强省建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五、推荐材料

(一)代表须填写《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2),经一式两份,同时提供电子版。

(二)各学院于12月25日期前将确定推荐人选报送至科技处。

(三)联系人:唐洪伟;

电话:85071133;

邮箱:tanghw@qut.edu.cn

地点: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1510房间。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新建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