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2024年度重点科研目标任务,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312日下午,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金祖权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及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主任)、临沂校区负责人,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科技处和人文社科处结合省属高校分类考核指标体系的变化,分析和解读了2024年度教学院(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考核指标体系,传达了学校本年度理工类和人文社科类科研指标任务,部署了科研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科研工作,就本年度的重点科研工作、考核目标、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以及各学院的交流汇报后,金祖权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一、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单位负责人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瞄准重点指标任务,要亲自谋划,亲力亲为,精准培育一批标志性成果标志性成果;二、以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做好省部级科研平台的规划和布局,建设有显示度的大平台,同时加快科研平台优化整合;三、主动对接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发展趋势,积极拓宽重点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渠道,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推动有组织科研,多渠道做好科研奖励申报管理服务工作,充分调动我校科研人员申报奖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各学院及项目组早规划、早布局、早准备,深入挖掘自身科研成果特色和优势,提质增效;五、发挥团队的力量,跨学科跨学院组建交叉团队,提高重大横向项目数量,重视科研成果转化。金祖权副校长同时强调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和各学院要加大工作力度,明确任务分工,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提升学校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的整体水平。撰稿:郗斐;审核:张鹏、郭印

 

上一条:喜讯!我校3位学者入选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榜单
下一条:我校获批“青岛市智慧工厂视觉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