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滨海低碳混凝土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1129日,滨海低碳混凝土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规划论证会在黄岛校区综合服务中心305会议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论证专家组由东南大学刘加平院士任组长,成员包括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山东大学李利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陈旭光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杨永飞教授。学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金祖权,科技处处长张鹏、科技处副处长陈成军,土木学院院长侯东帅、土木学院副院长刘俊伟、土木学院副院长张鹏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鹏主持。

undefined

论证会上,金祖权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和国际定位实验室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以及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大学合作,打造一个国际性创新研究平台形成一批具有明显滨海低碳混凝土技术优势和区域特色的原始创新成果。金祖权详细汇报实验室的重点研究内容、建设方案、建设目标、运行机制和保障

undefined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联合实验室建设规划的介绍,针对实验室的方向与定位、运行管理机制、平台建设运行经费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质询与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专家组一致认为,联合实验室面向海洋强国双碳战略,依托滨海低碳混凝土技术优势,研究内容与建设任务明确,指标清晰,建设计划切实可行,同意通过实验室建设规划。专家组从凝练方向、强化优势等方面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实验室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青岛理工大学将与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推进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努力实现实验室的国际一流水平。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滨海低碳混凝土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必将对我国海洋工程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撰稿:熊传胜、陈成军;审核:侯东帅、张鹏)





上一条:我校获批“青岛市智慧工厂视觉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首个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