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14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我校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综合楼3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张凯主持,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长河、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燕、第四届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换届工作会议。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燕教授作工作总结报告。她在报告中表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强化自身建设,履行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职权,在学校学科、科研、人才、教学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在卸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之际,王燕教授向学校和学术委员会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能够继续发挥作用,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张鹏处长代表秘书处汇报了学术委员会换届情况,对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产生作了说明。

张凯宣读了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谭秀森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了祝贺。他强调,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切实发挥了重要的学术支撑作用,在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育与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学术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内涵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近年来,特别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学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此重要时间节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他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二是严守学术规范。强化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严格遵守学术委员会章程,恪守学术道德。三是要发挥示范引领。要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参与学术事务与决策的能力,更好地承担起学术引领的使命和责任。

换届会议后,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通过投票推选张凯为学校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推选李长河、金祖权、高伟俊、郭峰为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四个专门委员会名单,审议通过了《青岛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方案。

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凯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新的起点,要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深刻认识学术委员会建设的重大意义。他用五个词概括阐述了学术委员会的角色。做好“智囊团”,参与解决学校发展规划、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当好“领头雁”,结合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努力做好自身学术工作;变成“永动机”,加强学校科研能力,提升学校学术水平。成为“启明星”,带动青年教师成长,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高、水平高的师资队伍;作为“净化器”,净化学术生态,切实担负起营造良好的学术诚信,引领道德风尚。他强调学术委员会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期望,希望全体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政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学习研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校学术的繁荣和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撰稿:陈成军、逄超;摄影:马馨甜;审核:钱均、张鹏)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首个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
下一条:第四届土木工程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