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2023年度山东省科技金桥奖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9月13-14日,2023年度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表彰大会暨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济宁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省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10个先进集体、40名先进个人、50个优秀项目和10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我校科发集团借调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雷向丽同志获得科技金桥奖先进个人。



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是经山东省科技厅批准,省技术市场协会设立的山东省技术市场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及个人,是对各单位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认可。

近年来,学校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科学制定一系列制度与办法,持续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多维赋能学校科研增长。学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山东省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试点单位;获批西海岸新区“高校校长基金”600万元。学校构建的“政产学研金服用”的联合创新共同体模式,得到了科技日报、光明网、央广网、学习强国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被凝练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技术孵化产业的“青岛理工”模式,并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雷向丽同志从科发集团借调到科技处工作期间,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办+科发集团”两翼驱动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完成了学校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项计划试点项目,学校首次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金桥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入选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科技厅绩效评价获评优秀。此外积极组织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岛)技术创新需求交流会,在赛事组织过程中表现优异,被青岛市科技局授予“优秀组织奖”。她积极为老师做好服务,走进学院现场进行成果转化业务宣讲。联合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举办中级技术经纪人培训,推动我校技术转移专业人员专业服务能力;协助成立2家学科性公司。这些精准成果转化服务模式丰富了科技成果源头供给-转化服务工作链,为我校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贡献了青春力量。(撰稿:雷向丽;审核:张鹏、刘建秀、于素健


 

上一条:我校16位教师入选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下一条:Advances in Manufacturing期刊编辑部一行来校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