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名教师荣获第十三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第十三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名单,全市共50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我校有3名教师榜上有名,分别为土木工程学院白晓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刘新福、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陈栋。

“青岛市青年科技奖”是“青岛英才211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两年评选一次,面向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科学及相关科学领域中的各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白晓宇,男,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首批青岛理工大学“礼贤学者”青年英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与教育专家、山东省知识产权人才专家库首批特聘专家、《工程勘察》编委、《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长期致力于滨海地下结构抗浮、岩土与基础工程、FRP材料在岩土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课题5项,以第一著者出版学术著作3部,以第一作者和唯一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45篇,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51件(其中国际发明专利9件)。研究成果在山东省土建、市政、港口等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解决了青岛地铁、胶东国际机场、中国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等地下工程抗浮的难题。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刘新福,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工程省级创新团队负责人,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山东省高校科研发展计划各1项,中石化、中石油、兵器工业等产学研企业合作项目多项。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需求,形成高价值组合专利池,第一/第二发明人授权日本、欧洲等国内外发明专利70余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培养研究生20余名。近五年首位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三届和第四届山东省专利三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中国海洋工程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

陈栋,男,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新污染物的生物毒性效应及机制、环境友好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近五年以来,主持国家重大水专项子任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7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SCI收录7篇,授权各类专利5项,主持制订企业标准1项;获得各级科研奖励6项,其中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三等奖1项,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撰稿:邢元元 审核:陈成军 张鹏

 

上一条: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中期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