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突破性成果--首次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12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结果,我校获得资助44项,直接经费合计1944万元。其中金祖权教授申报的国家杰青项目“长寿命水工钢筋混凝土”获得立项资助,为我校首次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历史性突破。

2022年学校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58项,截止目前已获批44项,其中国家杰青1项,面上项目12项、青年基金29项,国际合作1项,专项项目1项。此外,集中接收期间申请的联合基金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校科研创新能力与水平的重要标志,我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管理,以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为抓手,发挥优势学科引领作用,线上线下多举措强抓项目申报质量。下一步,科技处将继续做好国家基金的培育、申报和管理工作,力争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学校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全面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引导和顶层设计,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贯穿于学校学科布局、科研发展、社会服务中;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校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专家制度,逐步营造了全校上下重视人才、依靠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学校在国家级科技人才引育方面频传捷报。先后引进了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高伟俊教授、英国皇家工艺院院士赵正旭教授等。此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是继2022年李长河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2019年张鹏教授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又一重大突破,将对学校科技人才队伍的培养和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撰稿:张翠芳;审核:张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中期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5个青岛市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