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编辑部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22-08-25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下午,《航空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蔡斐、编辑部副主任李明敏、编辑部新媒体部主任范真真、责任编辑李世秋一行4人受邀访问我校。交流会在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主持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马鸿洋、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副处长陈成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子龙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李长河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与《航空学报》编辑部的合作历程,分享了我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高水平论文培育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成效。蔡斐主任介绍了《航空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两本期刊的基本情况和编辑部在论文快速上线、高水平成果网络媒体推广等方面的新举措。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在《航空学报》发表论文3篇,在《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发表论文多篇,其中高被引论文3篇,有效提升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在先进制造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国内外同行中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航空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是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的顶尖期刊,《航空学报》创刊于1965年,是国内航空航天领域影响力最大的顶级学术期刊,被EI、IAA、AJ等知名数据库收录,获批中国百种学术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是SCIQ1区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2017年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2018年获“中国百强报刊”。(撰稿:张翠芳;审核:陈成军、马鸿洋)

上一条:城市信息模型(CIM)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下一条:获投450万智能化产线赋能青岛义齿龙头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