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通过国家验收获得滚动支持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验收结果的通知》对首批建设的地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基地)进行验收,我校 “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作为首批建设基地,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基地新一轮建设周期予以滚动支持。

“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自立项批准以来,依托我校土木、建筑、材料等传统优势学科,针对我国海洋环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引进本领域国际前沿外国专家,形成了一支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创新人才团队。在学术带头人、111计划首席科学家赵铁军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院士F.H.Wittmann教授带领下,在海洋环境混凝土耐久性基础理论、先进混凝土材料、新型海洋环境混凝土结构体系、海洋环境混凝土结构监测、防护与修复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里的国际合作研究,形成了一批科研成果,服务于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地铁等重大工程建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奖励10余项。

科技部、教育部于202110月联合启动本次验收工作,对2016年批复立项建设的首批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简称111基地)进行验收。验收由依托单位提交验收申请、专家初评和远程专家验收会答辩等环节,严格对基地的五年运行业绩进行审查和对建设目标内容的实现度进行考评,最后做出通过和不通过评价。通过验收的基地将纳入基地新一轮建设周期予以支持。学校和土木工程学院接到验收通知后,高度重视此次验收工作,在副校长金祖权带领下,组成专门验收工作专班,按照验收要求,组织材料,汇聚五年建设成果,总结成绩,凝练特色并规划未来发展。本次验收通过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政策支持与资源投入,强化管理和组织保障,发挥海洋环境混凝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对国际科技人才吸引,提升国际科技合作水平推进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撰稿:郗斐,崔祎菲;审核:张鹏,乐国林)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试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首次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