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价值专利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3-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科技成果质量,打造高价值专利提升工程,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处于3月25日下午召开国外专利申请流程与技巧专项培训会。科技处与各学院相关教师、学生参加会议。本次线上培训会议由华慧泽专利代理事务所合伙人刘娜主讲,科技处副处长路成刚主持会议。


华慧泽专利代理事务所合伙人刘娜围绕着“国外专利申请流程与技巧”这一主题,从国际专利申请的要点和难点,申请途径选择、区别和程序性技巧,国际专利布局,申请文件的准备以及费用构成等五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培训,向与会师生们普及了有关国外专利的一些基础知识,解开了与会师生们之前对国外专利的一些困惑和不解,同时还结合自身工作,向与会师生们分享了代理国际专利申请案件过程中的真实心得体会。最后,专门组建了高价值专利交流答疑微信群,便于师生后期咨询与交流,并将培训PPT及时上传微信群,供师生们免费下载学习。会后,与会师生代表反馈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高价值专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据在线统计数据显示,本次线上培训活动的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

培训会上,科技处副处长路成刚简要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的重要性,以及对今年计划重点打造的“高价值专利提升工程”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下一步,科技处将围绕“高价值专利提升工程”,从代理机构遴选与规范管理、专项专题培训、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引导与服务,推动学校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

(撰稿:张海龙,审核:路成刚)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重点建设平台专班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科技工作守正出新稳实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