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3-16 浏览次数:

全校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同时,科技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线上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金祖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发展集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科技处结合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任务,就科技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科技处介绍2022年学校对接省“高校科技创新重大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工作规划,提出聚焦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力争实现大成果工作思路。结合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任务,发挥高质量成果创新成果培育办法和成果转化办法政策激励作用,提出高端平台今年持续创新平台运作机制,凝聚大团队,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获得大项目、大成果的建议。最后解读了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试点实施原则和办法。

人文社科处介绍了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报奖流程和办法。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结合建筑和艺术专业的学科建设任务,介绍了学科点建设对科研迫切需求和指标体系。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科发集团的领导和教师围绕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学校今年的科研规划与科研政策积极发言,期待先行区政策尽快完善出台,激励二级单位和教师为学校的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贡献力量,提升学校科研项目与成果的含金量。

在工作交流基础上,金祖权做了总结,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精准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山东省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学校“十四五”规划科研指标及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结合校社会服务实际,探讨科技发展集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如何承担更大的作为,为学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建筑创意产学研合作平台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的试验田,是促进学校科技成果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大家要合理并充分利用学校现有优惠政策,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提升学校社会服务水平,依托学校新型研发机构设立,着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发挥优势学科团队影响带动作用,促进人才—团队—平台—项目的一体化协同,搭建“学校+学院+团队”三位一体与“成果转化办+科发集团”两翼驱动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支撑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建军,审核:路成刚、乐国林)


上一条:我校举办云端科技成果发布与校企对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科研院长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