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线上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1-21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学风建设会”,除驻济高校在省教育厅现场参会外,其余高校在本校会场召开视频线上会议,我校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参加了本次线上视频会议。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针对当前高校学风建设存在科研初心不到位、科研评价工作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问责惩防不到位等问题,指出科学研究应以立德树人和做出社会贡献为己任,倡导科学家精神,求真务实,严守学术底线。要求各个高校针对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科研初心的把控,加强学风建设顶层设计,深化科研评价改革的破与立,对学术不端行为要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的要顶格处理。要求各高校应召开覆盖全部人员的学术诚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等国家相关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学术道德工作规范,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的宣传与教育,营造良好学术和科研氛围,进一步做好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工作。(撰稿:郗斐,审核:乐国林)

 

上一条:我校连续两年进入全球教育机构国际专利申请排名前50
下一条:科技处深入各学院开展2022年科研工作规划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