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深入各学院开展2022年科研工作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为促进“双高”建设,推进“十四五”规划扎实落地,提早谋划做好2022年科研工作,产出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1月13日-18日,科技处开启了新一年“工作下沉”,全处先后到理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工作交流调研,并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进行了2022年科研工作任务对接。



 

 

各学院对此次科研工作交流与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活动。科技处副处长乐国林对2021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比分析了各学院科研工作的亮点、不足与潜力,同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和学校年度科研任务展述了2022年学校科研工作的思路。各学院结合2022年学院科研工作任务指标,就课题申报、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科研获奖申报、知识产权管理、科研团队建设等与科技处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增强科研工作活力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引导下,学校科研政策体系建设、学科交叉与融合,和学院的科研团队组织与科研成果质量建设都需要不断地创新模式与方法,提升内涵建设水平。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对于推动新时代学校科研工作持续开好局,应变局,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有重要意义。科技处将结合学院的意见建议,推出更多的科技创新举措,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积极拓展外部资源,为学院和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搭好平台,激发科技创新动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科研目标。(撰稿:邢元元,审核:乐国林)

 

上一条:学校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线上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获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