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发布时间: 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5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3类科研创新平台认定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20〕6号)正式发布,我校成功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全省共批复13个)。

学校2012年被青岛市认定为青岛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类),2017年获批山东省首批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青岛市仅2家学校通过),2018年专门成立成果转化办公室,学校不断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打造高端科技成果应用平台。建立起了“学校+学院+团队”三位一体、“成果转化办+科发集团”两翼驱动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在梯度维度和区域维度上均取得较好的实际效果。经建筑科技众创园孵化的3家科技型企业经过层层选拔服务2018年上合峰会,其中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被峰会消防前沿指挥部指定为青岛唯一的消防远程监控汇总平台,以综合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提升了学校社会贡献度,展现了学校社会服务水平。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2020年顺利通过美国环境资源协会(ERA)第282轮国际检测能力验证,并获得“卓越实验室”(Laboratory of Excellence)称号。

近年来,学校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科学制定一系列制度与办法,持续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多维赋能学校科研增长。学校构建的“政产学研金服用”的联合创新共同体模式,吸引了高质量的合作资源,推动了协同创新并促进了新技术、新成果的高效转化,作为山东唯一的高校,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赋能科研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先后被科技日报、光明网、央广网、中国工业新闻网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被凝练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技术孵化产业的“青岛理工”模式。

上一条:学校召开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赋能科研高质量发展 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