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十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 2020-08-26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2020年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十一讲开讲,主题为“园林景观设计方法研究与工作步骤简述”。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丁南教授主讲,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春鹏教授主持。至此,2020年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已全部完成。

讲堂围绕园林景观设计的研究方法和工作步骤,结合大量设计实践项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丁南教授从园林景观设计的“道”和“术”、“知”和“智”谈起,提出从功能性、观赏性、主题性、生态性、创新性五个方面构建园林景观设计综合评价体系,强调设计的全过程控制和多维度实施思维,并简述园林景观设计的工作步骤。讲座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践,使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和学习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丁南教授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拔尖人才、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致力于景观设计、风景园林、美丽乡村设计、旅游规划研究,主持完成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项目百余项,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设计奖共三十余项。其中近8年主持完成的景观设计项目获得国家级优秀设计奖4项、省级优秀设计奖7项,市级优秀设计奖15项,担任主编、副主编合作编写教材两部。(科技处、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稿:杨光、周红燕,审核:王春鹏、李长河)

 

上一条:我校7项课题获202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项目资助
下一条:2020年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十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