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十讲开讲
发布时间: 2020-08-26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2020年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十讲开讲,主题为“人居环境科学漫谈”。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刘福智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主讲。

在接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刘福智老师针对中国古代城镇建设与住宅选址等这一独特的人居环境理论体系——风水相地理论展开生动的讲述,通过对风水相地理论渊源及易学的解释,较为全面地介绍了中国传统人居环境科学代表——风水相地理论的起源、流派、工法等,结合量子学、生态学、中医学等理论,通过经典案例对中国传统人居环境代表学科风水相地学进行科学化诠释,尤其对公众关心的家居风水进行讲述,并对大家关注的其他风水常见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最后对传统风水学进行科学评判。报告结束后,刘福智老师还就听众在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讲人刘福智博士现任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教授、副院长、风景园林学科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实验室“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曾主持参与十几项国家、省部及市级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完成100余项实践工程项目,获得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5项,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著作8部,主持全国景观园林类教材2套,主要研究方向城市景观规划与设计、景观资源与环境生态、景观恢复与再生、建筑综合体设计、区域规划、历史街区保护及城市风貌研究等。(科技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撰稿:高莹、周红燕,审稿:刘福智、李长河)

 

上一条:2020年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十一讲开讲
下一条:2020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九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