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三讲开讲
发布时间: 2020-08-21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三讲开讲,主题为“从现代生活感受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海英教授主讲,副院长马继平教授主持。

        报告围绕建环专业的应用领域,针对舒适性人工环境及工艺性人工环境,结合建环专业教师承担的可再生能源应用(海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地铁废热源热泵等供冷供热技术等)、高铁列车通风空调技术及应用、我国C919大飞机环控技术研究以及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能源站及环控项目应用等科研项目,对我校建环专业的建设历史、发展水平、专业特色等作了介绍。讲座内容丰富、应用案例详实,使参与报告的同学切实感受到了建环专业在现代生活中的重要性。

        王海英教授、博导,主要研究工作领域:人工环境与评价及空调系统节能技术。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面上项目1项,省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承担各类课题二十余项。 第一作者发表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为全国暖通空调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暖通空调、建筑热能动力、暖通空调制冷、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四委员会”委员、全国注册设备工程师(暖通)。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丹麦技术大学国际能源与环境中心进行访学。(科技处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撰稿:季永明、周红燕,审核:马继平 李长河)


上一条:2020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 第四讲开讲
下一条:2020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二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