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第十三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22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开幕式在淄川区人民会堂和线上云端同步举行。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我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高伟俊教授作为特邀嘉宾通过视频联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学校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相关人员通过线上参加开幕式。

高伟俊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今年第十三届百名专家淄川行的活动主题非常迎合当前时代发展的趋势和迫切的需求。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我们感受到科技在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给全球技术价值链带来了严峻挑战。现在对山东、对淄博来说,如刘家义书记所言“正处在由转型发展向创新发展加速迈进的关键时期”。必须用合作和创新的力量为产业赋能、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机构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方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动产业向更加智能化、产业5.0的方向融合发展。

学校已连续十三年参加“百名专家淄川行”活动,推介学校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支持淄川区企业转型与区域经济发展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就在上个月,在淄博市科技局、淄川区政府的支持下、学校与当地企业签约了“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产业项目”,并联合鲁宝金属成立坤瑞环保公司,将合作创新、智领未来的活动主旨落实到实际合作中,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优势,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据悉,本届洽谈会将围绕淄川重点培育发展的新装备、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和现代农业五大领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其中,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模式,专场对接会采取“线下”小规模、分领域、分时间段举行,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盛宴。

上一条:省科技厅领导及专家莅临学校开展新型研发机构考察
下一条:我校获批两个青岛市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