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个青岛市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20 浏览次数:

近日,青岛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青发改高技【2020】169号),我校申报的“青岛市人工环境与新能源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与“青岛市地下非常规能源开发工程研究中心”获批。这是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赵正旭团队申报的“山东省高端装备数字孪生与可视化遥操作工程实验室”获批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后,再获此类殊荣。

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提报的“青岛市人工环境与新能源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紧紧围绕绿色健康的人工环境营造和新能源技术应用,专注于人工环境营造技术、地铁源热泵技术、海洋低品位能源综合利用技术、“能源云”技术等相关领域,将联合国内外新能源技术的科研机构与团队,建立“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研究机制,开展人工环境与新能源应用创新研究。“青岛市地下非常规能源开发工程研究中心”由理学院提报,该中心紧密围绕“致密油气多场耦合渗流力学及提高采收率技术”、“天然气水合物分解、渗流、储层变形的力学行为及开采安全评价”、“高温岩体地热开发力学基础及开采工艺试验”和“高温高压复杂环境下能源岩土体渗流变形测试技术”等领域,将通过力学、能源、物理、数学等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实现地下非常规能源开发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突破,将中心建成国内外非常规能源开发领域有影响的研究中心。

目前依托我校建设的青岛市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已达12个,我校将继续积极鼓励引导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围绕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学校优势特色,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撰稿:郗斐;审核:乐国林)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第十三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
下一条:宁津县领导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