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山东省高端装备数字孪生与可视化遥操作工程实验室”获批省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07-09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近日,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赵正旭团队申报的“山东省高端装备数字孪生与可视化遥操作工程实验室”获批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山东省高端装备数字孪生与可视化遥操作工程实验室,是我校高端平台建设112计划重点支持的科研实验平台,由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赵正旭教授领军,结合我校在机械工程领域的优势,发挥团队在航天工程可视化测控及数字孪生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和优势,聚焦高端制造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开展前沿技术探索研究,解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两大新型培育产业深度融合不可逾越的瓶颈问题。

该工程实验室获批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突破项目——“数字孪生大科学中心”获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我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高端装备数字孪生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导向型的人才培养高地,对接国家及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传统优势产业,促进经济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撰稿:郗斐:审核:乐国林)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上一条:学校与青岛市市北区进行校地合作对接座谈
下一条: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宇波来校接洽产业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