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研” 科技处和临沂校区联合举办“文科科研网络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2020年度社科类科研项目集中申报在即。为更好引导临沂校区教师的科研工作,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和命中率,4月15日下午,由科技处与临沂校区联合主办的“文科科研政策解读与项目申报”指导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成功举行。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应邀做报告,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崔洪俊、各系(部)及教学科研部相关负责同志、教师参加。


讲座开始前,范学工指出,今年省市社科项目申报政策均发生较大变化,尤其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科研工作遇到更多的困难。科技处和临沂校区联合组织本次科研指导讲座就是为了更好的引导老师们的科研工作,希望大家克服困难,认真听讲,在家网络教学的同时也把科研工作做好,做到停课不停研。

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讲座

周红燕的报告分两个部分:一是文科成果积累、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等政策解读,二是申报书的具体指导。在第一部分,周红燕首先指出科研规划的重要性,然后结合青年教师科研成长历程,从文章撰写、期刊研究、项目申报、奖励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特别是对项目和奖励按照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从申报时间、资格要求、资助特点和金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第二部分,她针对临沂校区提交的申报书从题目拟定、学术规范、内在逻辑、语言表述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逐项指导。整场讲座中,周红燕结合大量案例,讲述风趣幽默,通俗易懂,与老师们进行了很好的线上互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指导会受益匪浅,将及时消化吸收,抓紧冲刺近期的项目申报。

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应邀做报告

范学工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周红燕副处长的精彩指导,讲座系统梳理了科研政策与科学研究的相关知识,有很强的实用性,希望科技处的同事能进一步到临沂校区指导科研工作。

“停课不停研”活动是科技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要求,针对疫情开展一系列科研指导和服务工作。接下来,科技处还将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体育部等学院(部)进行科研指导。通过开展这些工作,引导老师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好科研工作,努力实现学校科研工作的新突破。(撰稿:王永超、周红燕,审核:李长河、范学工)



 

上一条:科技处:多措并举服务科研提质增效
下一条:学校社科联举办“疫情后的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