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研”——科技处 社科联举办“艺术学类高层次基金申报”网络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在即,为提升教师申报项目质量,4月1日下午,由科技处、社科联主办的“艺术学类高层次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行。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朱宏轩应邀做报告,科技处副处长、校社科联秘书长周红燕主持会议。艺术与设计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和临沂校区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

朱宏轩教授是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产品设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截至目前,在CSSCI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科研及教研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主持人。本场讲座,朱宏轩以《课题申报视角与基金申报》为题,从申报准备、论证方法、研究范式、研究视角、团队组建、综述资料的选择方法、研究方法和研究规划等方面,通过图表分析等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实例讲解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关键,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申报经验和相关资料。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各类申报问题,朱宏轩、周红燕和胡鹏老师给予了耐心细致讲解和回答,以帮助大家把握主旨、梳理脉络、优化结构、完善细节。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将抓紧最后时间,努力冲刺。

在报告会的总结中,周红燕指出学校社科联会继续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整合校内外学术研究资源,履行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功能;号召老师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要求,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到“停课不停研”,在科研中坚持问题导向,潜心治学,深入研究;希望大家认真汲取朱教授的经验和建议,树立信心,积极申报,努力实现我校社科基金的新突破。(科技处  撰稿:王雅鸣、周红燕,审核:李长河)

 

上一条:学校社科联举办“疫情后的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社科联深入社区调研,共商“疫情后”的社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