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科联深入社区调研,共商“疫情后”的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贯彻学校“疫情后的社会治理”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让学校科研和社会需求精准对接,4月8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带领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印和学校社科联社会学组部分学者走进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和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参加“社区治理”对接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工作组组长尹东峰主持会议,市北区民政局局长万泽娟、相关街道和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走进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

走进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

首先,尹东峰指出,在学校社科联主办的“疫情后的社会治理”主题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要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潜心治学,深入研究,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献策。省派青岛市青岛理工大学工作组进驻市北区两个社区,社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会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双方抓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契机,社区协助高校将研究做得更深入,高校指导社区实现更高水平的治理。之后,万泽娟介绍了市北区社区管理的总体情况,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辽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副主任陈瑶、海泊河社区党委书记邵静、贮水山社区党委书记孙玉琴分别介绍街道和社区基本情况,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希望能借助青岛理工大学的专家力量,建立长效机制,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之后,社会学组专家杨书胜、杨奎臣、刘世颖等针对两个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社区治理问题,结合各自前期的研究成果,就社区治理现代化的路线、途径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工作组组长尹东峰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德湖介绍相关情况

于德湖介绍了市北区和学校在社区治理方面的相关合作和前期探索,对市北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把两个社区打造成青岛理工大学的社区治理研究基地,深入推进“疫情后”社会治理合作,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国家的长治久安做出贡献。(撰稿:侯方高、周红燕、韩永剑;审核:郭建锋、李长河)


 

上一条:“停课不停研”——科技处 社科联举办“艺术学类高层次基金申报”网络指导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3项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科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