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国合平台现场考察组莅临我校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17日下午,国合基地平台现场考察组专家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副处长李涛、省科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合同山东华彬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蔡安民及青岛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张永艳等一行6人来校对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山东省中德沿海混凝土耐久性技术合作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工作。考察会议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904会议室召开,赵铁军副校长、于德湖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李长河教授主持会议,科技处、财务处、土木工程学院及相关中心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答辩。

 

    

现场考察会上,首先由山东省中德沿海混凝土耐久性技术合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鹏教授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与成效,着重强调了中心的总体定位和方向,并详述了依托平台建设,在国际合作、协同创新、科技攻关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依托中德国际合作平台中心“海洋环境混凝土耐久性基本理论”、“先进混凝土材料”、“新型混凝土结构体系设计”、“绿色建筑与环保建材”、“海洋环境混凝土结构监测、防护与修复技术”等几个方面实现理论与技术上的突破,对海洋环境下混凝土相关技术进行改革、创新、发明、创造等,为山东省乃至于国际海洋科学的发展与科技进步做出创新贡献。

 

  

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副处长李涛以及两位专家结合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绩效评价要求以及中心提报的申请书,对平台建设合作过程、合作成效和单位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质询,查看了相关合作协议、知识产权证明、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标准证明材料等原件,深入了解相关合作研发、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国际合作开展、财务运行等方面情况实地考察了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以及结构实验室。

                             

                                                                  


通过听汇报、互动交流、查阅材料和实验室现场考察,专家组对合作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期待合作平台未来可以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更大的成绩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张纪刚 乐国林;审核:李长河)

             

 

 

 

上一条:成果转化不间断 线上服务进行时
下一条:我校首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