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发布时间: 2019-12-31 浏览次数:

12月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共获奖3项,其中学校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杨敏副教授主持完成的“纳米粒子射流喷雾式冷却微磨削热力学作用机理与温度场动态模型” 项目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永亮教授主持完成的“复杂超深矿井地热能热质传递分析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项目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的,是我国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该奖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以及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六类奖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政产学研用深度跨界融合,学校构建的政产学研用的创新共同体模式,吸引了高质量的合作资源,推动了协同创新并促进了新技术、新成果的高效转化,引起了科技日报、光明网、央广网等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被誉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技术孵化产业的“青岛理工”模式。

上一条:省科技厅国合平台现场考察组莅临我校现场考察
下一条:科技日报、光明网、央广网等:协同创新的青岛理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