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与项目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诸城市人民政府与青岛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12月20日上午,诸城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欣、科技局局长王增军及企业负责人等一行18人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与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活动。活动在西海岸新区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主持会议并致辞,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及相关科研团队等负责人参加合作对接会并进行技术交流。

副校长齐德义首先对崔欣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关注与支持学校发展的诸城市人民政府及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学校专题宣传片,齐德义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融入山东省高端平台、助推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科研优势与取得的成绩。副校长齐德义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诸城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工作,学校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紧密结合诸城市企业技术需求,积极与诸城市科技局和企业进行主动对接,发挥学校学科平台及创新优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多措并举,深化基础研究,促进跨界融合,强化协同发展,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齐德义副校长强调,校地合作是校地共赢发展的新模式,是学校的发展归宿和落脚点,也是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实现共赢发展的突破点,体现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并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规律。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对接与项目签约活动为契机,抓做机遇、深度对接,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与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实现共赢发展。


诸城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欣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崔欣部长结合《大道诸城》宣传片,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诸城市产业结构、发展规划及行业技术瓶颈等诸城市产业发展情况。她认为,青岛理工大学无论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还在是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搭建顺畅的合作联络机制,在良好交流合作基础上尽快展开资源共享、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多层面深度合作,促进彼此快速稳定健康发展。

期间,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李长河处长(主任)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情况。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洪富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山东建华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龙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刘长青教授、山东旭日东机械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增辉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江波副教授分别进行科研合作项目签约。我校孙树峰教授(泰山学者)、张彦彬教授和江波副教授分别就高端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绿色制造与精密加工关键技术、工业污染治理催化新材料与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进行技术交流与沟通。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工程学院摩擦学实验室和激光智能制造实验室。

上一条:科技日报、光明网、央广网等:协同创新的青岛理工模式
下一条:我校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