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7日-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我校作为青岛绿色建设科技企业联合馆重要组成部分顺利参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海,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等众多领导,莅临青岛绿建企业联合展馆。

本次展会,我校展示了服务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智能建造、大数据仿真、绿色建筑等多项标志性科研成果,展示了与市北区共同打造的“建筑创意产业集聚平台”。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的展位以机器人建造为亮点进行了动态建造演示,吸引了各级领导、与会专家和各界人士的驻足交流,纷纷给予关注和好评。

本届住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以“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发展成就以及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呈现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理念和实践成果,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展会期间还同步举办2019全国装配式建筑交流大会、中新可持续绿色城市及产业发展研讨会、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交流会等20余场专业技术交流会议。

“青岛绿建城创新企业联合馆”展区联合了参与青岛绿色建设的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突出“政、产、学、研、金、服、用”综合发展的理念,围绕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绿色发展的主旋律,以“现代、时尚、活力、绿色、科技”为主题,把握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战略机遇,聚焦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十五攻势、三个山头”,展示青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魅力之城的建设目标,对展示学校政校合作平台,提升学校服务地方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召开职称评审文件解读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建筑类高校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协同创新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