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与诸城市科技局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与诸城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8月16日上午,学校科技处处长、成果转化办主任李长河教授一行到诸城市科技局调研与对接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在诸城市超然首新空间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诸城市科技局局长王增军出席并主持会议。



学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科研院长、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建华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山东贝特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玉减震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宝星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正泰希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诸城市金隆机杭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旭日东机械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会并交流技术需求和科技成果。

学校与诸城市科技局就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载体建设方面进行交流座谈,拟在智慧城市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环境保护领域,组织科研教师与企业无缝对接,探讨技术项目攻关、联合申报重点研发项目及开展产学研合作工作。

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上,王增军介绍了诸城市坚持把开展产学研协作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基本情况,王增军指出,诸城市近年来依托超然首新空间等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对接联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初步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李长河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现状、学校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同时,表达了学校与诸城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愿望与预期。接下来,机械学院、信控学院有关负责人就学院的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推介。

诸城市各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企业情况和目前紧迫的技术需求,学校科技处、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人,机械学院、信控学院相关专家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一致表示要抓住机遇、主动沟通、深度对接、密切合作,共同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双方一致坚信,这次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必将为今后双方开展深层次技术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上一条:科技处党支部赴诸城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实现该项目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