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实现该项目突破!
发布时间: 2019-08-20 浏览次数: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张鹏教授喜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资助领域为混凝土耐久性,直接费用资助强度为130万元,实现了我校在这一项目上零的突破。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度首次设立的人才项目。该项目主要支持38周岁(女性40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进行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该人才项目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构成年龄梯次,以资助更年轻的优秀青年学者。2019年度国家“优青”资助600人,本年度山东省省属高校共有3人入选。

张鹏,男,1981年11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是国际材料与结构实验研究联合会RILEMTC-FTC副主任委员、RILEM TC-MMB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防护与修复技术专委会、高性能混凝土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土木水利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优青1项。在本领域Top期刊CCR、CCC、CBM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2篇,论文总被引904次,SCI他引247次;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11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等。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与诸城市科技局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服务费县企业乡镇“双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