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服务费县企业乡镇“双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要求,根据学校与费县全面合作协议和部分费县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学校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遴选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双百”服务团于8月7日到8日深入费县企业乡镇开展对接服务活动。

“双百”活动对接座谈会

7日下午,学校服务费县企业乡镇“双百”活动对接座谈会在临沂校区举行。学校知联会成员朱一荣、聂廷远教授,九三学社社员江京亮一行8人与薛庄镇和山东银光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成亮、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县科技局及相关乡镇、企业负责同志以及校党委统战部、科技处、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临沂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学工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讲话

李国华在讲话中,对费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企业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强调,党外专家教授在具体对接过程中要做到“身到心也到”,切实深入企业、乡镇开展对口技术服务,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态度与企业进行精准接洽,针对现实需求开展专项服务,他要求在校企合作过程中针对符合条件的技术难题进行科研立项,持续跟踪研究,将学校与费县全面合作协议内容落到实处,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的典范。

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成亮讲话

谭成亮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费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结构布局和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要求费县相关部门、企业珍惜机会,积极做好与专家教授的对接服务工作,通过精准对接、产教融合的方式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降低企业成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提高相关企业市场竞争力,使费县经济发展更加专业化、精细化。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赵丙辰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重点科技成果,专家教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团赴企业现场交流

8日,专家团队一行分为五个工作组,在范学工、赵丙辰的带领下深入薛庄镇和山东银光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森日盛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凯米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圣佳建筑装配有限公司的车间现场为企业乡镇就改进制作工艺、革新材料、楼板穿筋技术、乡村规划等方面技术难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双方也建立了反馈机制和长效机制,将因需要系统检测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尽快做好跟踪支持服务,使“双百”活动真正成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

上一条:我校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实现该项目突破!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与费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