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与费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青岛理工大学与临沂市费县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临沂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党委副书记、临沂校区党委书记李国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尹东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锋,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费县县委书记赵庆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钰,副县长谭成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玉军出席仪式。费县各乡镇(街、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李国华主持。

仪式现场

赵庆文首先代表费县县委、县政府对青岛理工大学多年来给予费县企业技术提升、人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尤其是学校扎根革命老区,在费县创办临沂校区,连续选派四批优秀干部到费县任“第一书记”,为费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赵庆文介绍了费县区位特点、特色产业和经济发展现状,他强调,与青岛理工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将为费县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支撑。费县将密切加强与学校联系,充分依托青岛理工大学的科研与人才优势,深入开展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互动合作,助推费县经济转型发展。

费县县委书记赵庆文讲话

王亚军在讲话中表示,青岛理工大学与费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多年来紧密合作的阶段性成果,是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发展、共创未来的新起点。王亚军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地方与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着重介绍了为抢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机遇,学校所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

王亚军指出,青岛理工大学与费县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开发、挂职交流以及乡村振兴等很多方面存在广阔合作前景,青岛理工大学将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3510”战略,以说了算、定了干、按时完、保质量的精神,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带着责任去服务费县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落实合作协议,努力实现发展共赢,推动双方共同打造学校扎根革命老区、助力临沂新旧动能转换的特色样板。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郑德雁对青岛理工大学融入、对接、服务临沂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临沂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长期、关键期,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推动校企、校地合作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这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促进临沂市、费县和青岛理工大学的广泛交流,为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费县要倍加珍惜机遇,构建完善的合作服务体系,提供优质的服务资源,让青岛理工大学成为费县科技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源头活水,让费县成为青岛理工大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讲话

校长谭秀森、费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校长谭秀森、费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钰现场签订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主持会议

     

合影

学校土木工程学院郭思瑶博士、郁有升博士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杨发展博士、彭子龙博士分别与临沂部分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撰稿:朱海勇 摄影:王磊 审核:孙川三)

与临沂部分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上一条:学校开展服务费县企业乡镇“双百”活动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