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王广成副院长一行来校洽谈康复辅助器具研究战略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327日下午,滨州医学院王广成副院长一行4人来校洽谈康复辅助器具研究战略合作事宜。副校长于德湖出席并主持会议。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院长王德强、科研处副处长陈从显、康复医学院李古强教授,学校科技处处长李长河、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峰、副院长林晨及郭世永教授参加洽谈会并交流。

会上,于德湖副校长对王广成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总体情况和发展目标,希望两校在今后加强交流,深入合作,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为国家医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科技处李长河处长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国家健康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和人口老龄化康复产业建设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双方战略合作意向的建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郭峰院长结合学科特色和合作领域,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与具体的合作愿景。

王广成副院长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认为,青岛理工大学无论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方面,还在是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两校能以此次康复辅助器具研究战略合作为契机,搭建顺畅的合作联络机制,在良好交流合作基础上尽快展开教学资源共享、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多层面深度合作,促进彼此快速稳定健康发展。

双方与会代表就战略合作内容,共享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康复辅助器具研究机构、康复工程科研项目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会后,王广成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摩擦学重点实验室、3D打印工程研究中心等。王广成表示青岛理工大学在生物医学与机械工程交叉应用、医用材料开发与应用、康复辅助器具研究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撰稿:路成刚 审核:李长河)



 

上一条:新材料新技术助力转换新动能:学校科研团队与地方企业无缝对接
下一条:科技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