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装配式建筑新技术交流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01 浏览次数:

青岛住宅产业现代化管理办公室与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共同组织的“青岛市装配式建筑新技术交流会”于2019年02月28日在青岛科技创新大厦11楼众创园路演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技术交流会由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主持。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青岛住宅产业现代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单苏新、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于德湖、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书记曲成平、青岛义和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与技术部经理王振峰、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陈德刚与装配式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张杰、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副经理曹靖翎与王一凡、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副总魏鹏化与技术中心主任于存海、青岛市光大集团大型构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涛与毕旭峰、荣华(青岛)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总工杨迎春、吴金栩及陈振、得恒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李全帅及左本江、青岛上流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梁峰、青岛鑫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从元、青岛中青杭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冷鲁生、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总工贾壮普、青岛三和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总工张建筑、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任曹西晨、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装配式所所长王磊、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科峰等各大企业同仁共计五十余人。

装配式建筑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驱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的一场革命。但由于各方面的工作基础薄弱,目前装配式建筑还面临一些问题,本次交流会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一些新技术来解决部分问题。

交流会议第一项

曲成平书记首先欢迎青岛住宅产业现代化管理办公室单苏新主任一行,青岛产业化基地、知名设计单位及各位同仁前来参加青岛市装配式建筑新技术交流会。接着曲书记介绍: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建筑行业对绿色节能建筑理念的倡导,装配式建筑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对建筑业生产方式的变革,装配式建筑既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是建筑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也是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成为建筑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特别是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意义重大。目前我国装配式建筑占比较少,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交流会议第二项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郁有升作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汇报,郁有升副教授从事土木工程学科,致力于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工作,装配式建筑领域的研究成果颇丰,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 40 余篇,参与编写了《建筑施工安全防护设施图集》、《青岛市钢结构住宅技术导则》、《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质量管理导则》等技术标准,申请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近 50 项。郁有升副教授从建筑业发展的方向、目前混凝土装配式建筑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装配式建筑新技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郁有升副教授汇报结束后,于德湖副校长做了简短的总结,并介绍了“基于BIM的装配式综合管理平台”。

交流会议第三项

青岛住宅产业现代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单苏新表示此次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青岛市装配式建筑新技术交流会”非常具有意义,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技术交流机会。单主任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并鼓励各企业单位和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合作,将研究成果更多、更快的应用到实践当中,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希望青岛住宅产业现代化管理办公室及青岛理工大学多组织此类交流会!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的交流会吧!

(撰稿:赵欣)

 

上一条:青岛市科技局来校调研服务地方工作情况
下一条:学校与西海岸新区企业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与项目签约仪式